誠品今年關8間店 董座吳旻潔:百貨高樓層已不是發展趨勢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敦南。(圖/誠品提供)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日前在敦南宣佈新的24小時接棒書店。(圖/誠品提供)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誠品生活今(5/27)舉辦股東會,因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上「起家店」誠品敦南即將在5月熄燈,下半年狀態備受矚目,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也針對未來營運進行經營報告,表示今年下半年「還會再關一、二家」,包括百貨高樓層的店別,因為「其地點已不是誠品生活的發展趨勢」。

今年誠品旗下書店調整動作大,昨(5/26)才對外證實經營21年的士林店,也即將在5月底收攤,算一算誠品今年上半年,就已經收掉台南安平店、台東店、高醫店與實踐店,以及5月底的敦南店與士林店共6家,在股東會上也表示下半年將再關1至2間店舖。

新冠肺炎疫情在上半年肆虐,許多大型公司紛紛退出市場或宣告虧損,尤其是餐飲與賣場也祭出裁員或直接收攤,看似前景不明,其實業界人士也表示,是趁機「調整體質」。誠品趁勢針對租約到期、商圈改變的分店進行調整,吳旻潔表示,高樓層的小坪數店面逐漸式微,已不是誠品生活的發展趨勢,此外在老舊社區的門店,也會評估調整。

她補充其評估繼續或新開店原則,共有3種指標,「未來性」、「獲利性」和「公共性」,其中一項指標無法達到,就會選擇關店。目前位於百貨高樓層店舖包括美麗華百樂園、忠孝SOGO、中壢SOGO、台中中友百貨、台中大遠百、高雄大遠百、高雄SOGO、屏東太平洋百貨等。

此外,以電商通路為規劃的「誠品平台」也將在今年12月上線,首波鎖定新的24小時書店信義店,提供其店內的藏書與文創商品銷售服務,品項超過40萬種,也會規劃24小時到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