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8月軍演計畫曝光「2大航母同台」 奪東沙群島後逼近…下步拿下台灣!

▲▼遼寧艦。(圖/CFP)

▲中國8月預計軍演,屆時可能同時出動遼寧艦與山東號。(圖/CFP)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520就職典禮後,總統蔡英文開啟連任之路,兩岸關係發展備受關注。日前傳出中共解放軍計畫將於8月在海南島周遭進行軍演,包括奪島、登島演習,並將東沙群島作為設定。外媒即分析,中國可能將趁機在台灣佈署兩艘新航母,藉此警告台灣與美國「新冷戰」即將爆發。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中國與美國的關係,自貿易戰開始到新冠疫情逐漸升溫,日前中國計畫將於8月進行海南島南海軍演,並將山東號、遼寧號航空母艦領航到東沙群島進行軍演,或藉此演習奪取東沙群島,而下一步可能將是逼近台灣。

報導中指出,倘若中國該軍演真的執行,將是首次兩艘新航母同時佈署,而這樣的軍演計畫也引發台灣方面高度關注,中國若佔領東沙群島,可能將作為攻擊台灣的中繼點。

此外,中美關係的升溫,恐怕也是讓中國大動作軍演的原因之一,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與33間中國公司停止貿易。此舉引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強烈炮轟,認為美國的舉動將會引來「新冷戰」且在新冠疫情上,中國一向接受國際協助尋找病毒的源頭。

根據美國智庫報告指出,中美關係惡化,恐怕在未來18個月內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將大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過去曾提過2050年之前將統一台灣,屆時可能將讓兩岸提前面對。

►買起來,怨念自然消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