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班課注意!雙北等17縣市持續大雨特報 南投慎防豪雨彈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高雄、屏東從昨晚起大雨不斷,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就在台灣上空,一整天都是這波雨勢最劇烈的時候。氣象局稍早也不斷更新大雨特報範圍,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全台各地雨勢不斷。(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今滯留台灣上空,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6:18更新】: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27)日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至嘉義、宜蘭、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1:40更新】:氣象局更新大雨特報範圍,屏東縣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持續發布大豪雨特報;台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布豪雨特報;嘉義以北至基隆、南投地區及東半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27日上午9時40分,日累積雨量以高雄測站最高,已飆至276.0毫米;其次為屏東縣獅子鄉,累積雨量也來到274.5毫米,屏東縣楓港也有266.5毫米。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豪雨炸高屏,日累積雨量均飆破200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鋒面現在就在台灣上空,今天一整天是影響最劇烈時間點,南部雨勢從昨晚就開始,累積雨量也持續飆升。目前最強對流移至屏東,預期接下來幾小時雨量仍會繼續往上飆升,屏東有機會出現大豪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天是鋒面影響最劇烈一天,各地都要隨時留意對流造成的劇烈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雖然上午除南台灣之外,其他地區仍有天氣空檔,但今天各處都不斷有對流會造成劇烈天氣,下午仍要持續注意。

今天入夜以後,雨勢可能會稍趨緩,但鋒面影響將持續到明天,雖然鋒面明天南移後結構也減弱,但全台仍有下雨可能。周四主要降雨最強時間點會落在下午,各地要注意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周五之後,鋒面遠離,各地恢復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由於台灣附近吹西南風,中南部夜間~清晨可能會有對流從沿海移入,需留意較大雨勢發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