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川普推文爆有問題!推特首次標註總統言論「有誤導性」:請進行事實查核

▲▼川普的推文內容被推特斷定「具有誤導性」,並在2則貼文下方警告所有用戶,進行事實查核。(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的推文內容被推特斷定「具有誤導性」,並在2則貼文下方警告所有用戶,進行事實查核。(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發布2則推文聲稱,關於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選票若用郵件寄送,將有作票疑慮,選票可以因此被偽造、非法印製和假冒簽名等。不過推特罕見地第一次在總統推文底下,附上事實查核連結,以對川普的誤導性言論矯正視聽。

美國疫情持續緊張,但年底的總統大選天天在逼近,對於民主黨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把選票寄給選民的做法,讓川普大為反彈。他在推特表示,郵寄選票的方式根本和實質上的詐欺沒有兩樣。

「郵箱會被搶,選票會被偽造甚至非法影印和假冒簽名」,川普寫道,加州州長把選票寄給州內數以百萬計的人民,而且「不論他們是什麼身分或他們怎麼到這裡的,都會拿到一張票。」

川普質疑這樣的作法會讓選民被操控,因為當中很多人根本沒想過要投票,更不用說怎麼投或是投給誰,「這樣會變成非法操縱選舉,沒門!」

對於川普這番言詞,推特首次在總統的推文下標註言論有問題,並附上事實查核。點進事實查核頁面,澄清紐森因為疫情關係選擇寄送選票給民眾,是為了減少群聚接觸,而川普批評操縱選舉的言論是「莫須有的聲稱」,因為根據CNN、《華盛頓郵報》等知名媒體報導,專家都說郵寄選票很難和「詐欺投票」有關係。

出稿0658
更新09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