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疫情「第一波還沒完」:高峰隨時會回來 冬天可能爆發第二波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圖/路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警告,亟欲解封的國家不要減輕控制疫情的力道。(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拉丁美洲及印度等國家正深陷疫情泥沼,WHO官員警告,如今全球還在第一波大流行之中,甚至還在疫情曲線的上升階段,而第二波高峰可能在今年冬天來臨。此一說法等同對全球亟欲盡快復甦經濟的國家,當場澆了一盆冷水。

綜合外電報導,「我們現在還不到第二波疫情。我們正在第一波全球大流行之中,」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26日表示,「我們還在疫情升溫的階段」,而拉丁美洲和東南亞等國家已逐漸成為頭號熱區。

擁有近13億人口的印度,過去24小時出現了破國內紀錄的新增確診數,高達6535人驗出新冠肺炎陽性,累計數字來到15萬793例、4349死。巴西方面則是累計37萬4898例、2萬3473死,實際染疫人數比統計數字多,且就現行統計而言,已是全球第二大染疫國,死亡人數也正逐步超越3到4月遭重創的西歐國家。

鑒於當前情況,萊恩警告北美、歐洲以及東南亞等國,不要輕易鬆懈新冠肺炎的控制力道,否則疫情「可能隨時再起」。全球甚至可能在第一波疫情裡迎來第二次高峰,而第二波疫情甚至還沒開始。他說一般而言,第一波疫情的新增數字要降到非常低,再經過數個月讓確診病患痊癒,才會算是告一段落,但「我們(個別國家)不能因為疫情曲線正在降低,就認為它會繼續繼續保持低數字。」

此時正當西班牙、義大利、法國、英國、俄羅斯、美國的解封階段,中國則是因疫情最早發生且最早脫離高峰,已經先一步展開產業復工,但萊恩的說法無疑為各國重回疫情前的盼望蒙上一層布,即便想要恢復經濟規模也無法順利如預期。截至台灣時間27日上午5點30分,全球累計555萬5691例確診、34萬8541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