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顧問:港版《國安法》是鑄下大錯 川普對中國行為感到不高興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圖/路透)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向媒體表示,美國歡迎企業回流。(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欲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動搖香港地位,美國白宮高層周二(26日)指出,總統川普對這樣的行為感到「不高興」。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指出,北京當局的手段是個「大錯誤」,而美國歡迎企業將生產鏈遷回美國,政府甚至願意為搬遷所需經費出錢。

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女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向媒體表示,川普對於北京強推《國安法》的行為感到「不高興」(displeased),並認為「若中國直接管制,很難看到香港再繼續維持金融中心的角色。」

對於美國是否會終結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經濟特殊待遇,麥肯阿尼並未給予明確說法,僅回答暫時沒有進一步的宣布和動作。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圖/翻攝 人民網)

▲中國全國人大預計28日通過《國安法》,將會重大影響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命運。(圖/翻攝 人民網)

庫德洛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將於周四(28日)通過《國安法》,感到「非常擾人」,他告訴《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老實說,中國是在鑄下一個大錯」,「他們原本應該是一國兩制,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企圖,我想,是要變成一國只有一制。」他說華盛頓非常歡迎企業從中國大陸或是自香港,搬回產業鏈到美國,而政府會盡其所能出錢幫忙。

庫德洛指出自從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冠病毒(COVID-19)以來,川普政府就積極幫助當地美企,推出各式鼓勵辦法,吸引製作重要產品和材料的產業鏈回到美國,包括稅務減免,以及最多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489億元)的「遷回基金」,以及新的地方法規。

至於美中年初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庫德洛透露協議基本維持不變,但川普正在觀察中國是否真的會履行承諾,而且相較當前情況,協議本身或許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