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研究:感染新冠肺炎11天後「失去傳染力」 病毒無法分離、培養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圖。(圖/翻攝自unsplash)

▲新加坡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11天不再具備感染力。(圖/翻攝自unsplash)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與「新加坡醫學科學院」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的研究有了新的發現,研究顯示,患者在感染新冠病毒的11天之後不再具有傳染力。

根據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說明病毒可以存活,不等同於具有傳染性,因為在感染第11天之後,病毒既不能分離出來,也不能培養。

現在使用的試劑盒只能檢測到部分病毒基因組,不能查出這些基因組來自活病毒還是「病毒屍體」。這次實驗結果採集了73位患者的數據,也參考了之前德國發出的相關數據報告。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說,過了10天左右,「病人就完全沒有感染力。你可以每天檢測,但結果陽性不代表就一定有傳染力。當病人沒有傳染力就可以出院了。這些康復出院的病患已不會傳播病毒,公眾無須排斥他們。」

但是梁玉心教授補充,她對這次實驗結果非常有信心,唯一的例外就是那些免疫系統較弱的患者,例如癌症病患體內的新冠病毒可能具備更久的傳染性。

新加坡衛生部對這項研究結果表示,將仔細評估如何將最新實驗結果與患者臨床管理計劃融合起來。如果新加坡衛生部同意並採用了此研究,超過80%的新冠肺炎患者將可以在患病的11天後出院,其他的重症患者則將繼續接受治療,但是並不需要被隔離。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