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再也聽不到吳朋奉說「我們下攤去哪喝」 友人不捨:他熱愛的是表演,不是錢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吳朋奉過世消息震驚各界,各大新聞平台報導著他的輝煌曾經,宛如突然下起的滂沱大雨一般,一次傾倒而出,吳朋奉演過的作品不計其數,在朋友眼中他瀟灑、敢言,對自己喜歡的事情付出全力,自由的靈魂,也被朋友說不適合婚姻。

►看更多【吳朋奉55歲過世】請點此

▲▼台北電影獎入圍公布記者會。吳朋奉(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朋奉被封為「三金影帝」。(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吳朋奉是電子相關科系畢業,曾說自己出身不好,沒想過會跟演藝圈扯上邊,但因為天生喜歡藝術,退伍之後因緣際會下當了廣告演員,接著舞台劇、電視劇、電影,甚至參與了知名樂團茄子蛋《浪子回頭》和《浪流連》MV。

資深經紀人廖麗雯,同時也是吳朋奉的前經紀人,談起吳朋奉滿是讚賞,有人說他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廖麗雯卻說,「他熱愛的是表演,不是錢,他也不缺錢,衣服就那幾件輪著穿,他常常說『劇本不好,就不要考慮』。」

在感情路上,吳朋奉曾交往過日本人、法國人,有點大男人的他,喜歡溫柔婉約型的女孩子,只是一直都沒結婚,廖麗雯也說,「我覺得他不適合婚姻,這樣也好啦!」

▲▼林予晞悼吳朋奉。(圖/翻攝自FB/吳朋奉)

▲吳朋奉對後輩很好。(圖/翻攝自Facebook/吳朋奉)

廖麗雯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公司聚會,她請新人們有機會多跟吳朋奉學兩招,沒想到吳朋奉現場拿了一個杯子,就開始示範20種喝水的演法,讓所有人目瞪口呆。

吳朋奉生前抽菸,也喝酒,廖麗雯常常在他喝開前先把他勸回家,每次要他菸少抽,酒少喝,但吳朋奉都調皮喊,「阿下一攤要去哪喝?」

和他合作過的男演員姚淳耀也說,當年還是菜鳥的他,受到吳朋奉很多照顧,「我那時候只是新人,可是朋奉哥記得我的名字,還常關心我有沒有戲拍。」

▲▼吳朋奉《傀儡花》             。(圖/翻攝自Facebook/傀儡花 Lady the Butterfly)

▲吳朋奉在尚未播出的《傀儡花》中有演出。(圖/公視提供)

吳朋奉從2018年開始到現在光是電視劇就有11部作品,最近的包括《鏡子森林》、《大債時代》,以及尚未播出的《傀儡花》,甚至《大債時代》都還來不及拍,本月也才參與《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新作《他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原本4月23日要為老戰友金枝演社劇團的《雨中戲臺》演出,但因疫情延宕。

另外10月還有和「眼球先生」合作的舞台劇,眼球先生粉絲團po出去年金鐘獎吳朋奉穿著的戰袍,感性寫下,「工作室還放著去年你得金鐘時幫你設計的戰袍,記得不久前的下午,我們的聚會,不知道你現在去到哪裡了?你的怪及才華是沒人可以取代的,已經約好的,10月要演我的舞台劇男主角,這一切就放在我的心中吧!我會懷念你的,老朋友!祝福你。」

▲▼吳朋奉《傀儡花》             。(圖/翻攝自Facebook/傀儡花 Lady the Butterfly)

▲吳朋奉半輩子都奉獻給表演藝術,圖為《傀儡花》劇照。(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