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爆冷門!桃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接任 鄭文燦宣布第二波人事調整

▲桃市府民政局長由陳靜航接任。(圖/市府提供)

▲桃市府民政局長由陳靜航接任。(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繼521發布市府首波人事布局後,26日再度宣布客家事務局局長何明光陞任副祕書長,兼代理客家事務局局長。勞動局長陳靜航接任民政局長,中壢區長吳宏國陞任勞動局長,將於明(27日)宣誓就職。另外,中壢區長職缺由平鎮區長鄭詩鈿調任,平鎮區長職缺由平鎮區副區長鄭錦文陞任。

鄭市長表示,何明光副秘書長從基層公務員做起,做事認真踏實,曾任地政事務所主任、地政局專門委員、平鎮區長、客家事務局局長,資歷豐富、業務嫻熟,在客家局長任內,扎根客家文化,推動「浪漫臺三線」前瞻建設,成績有目共睹。因此請他接任副秘書長兼代理客家事務局局長,協助民政業務、區政建設及文化建設的協調整合。同時,「桃園航空城計畫」將進入區段徵收工程的階段,也要借重何副秘書長的地政專業,協助推動航空城計畫。

而民政局長由勞動局長陳靜航接任,陳局長曾任本府副秘書長、勞動局長、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新任勞動局長吳宏國是中央大學土木碩士,曾任水務局簡任技正、中壢區長,具備工程專業,為人誠懇謙和,善於溝通協調。鄭市長相信,吳局長能夠從勞工的角度出發,替勞工解決問題,保障勞工權益。並且借重吳局長的工程專業,強化工安、職安稽查,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法》,守護勞工安全。

桃園市前副市長游建華、市府民政局王安邦520入閣,牽動市府人事佈局。市長鄭文燦首先於21日於市政會議,宣布副市長由教育局長高安邦升任,高安邦職缺由前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接任後,26日再度發布第二波人事布局,其中,陳靜航接任民政局長最令各界出呼意料之外。

・不只划算,是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