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1天只賣4片 王世堅批惡搞:竟還做2.0版

▲▼             。(圖/記者楊亞璇攝)

▲王世堅質詢口罩販賣機 。(圖/翻攝北市議會官網)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6日在議會財政部門質詢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口罩販賣機,但是銷售數量成效差外,沒有最低、只有更低,低到1天只賣7個、4個口罩,卻還要推動口罩機2.0「口罩POS機」,砲轟柯文哲死鴨子嘴硬、硬要惡搞、硬要跟中央標新立異。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推動口罩販賣機,根本多此一舉,銷售情況很糟,一天賣24組要8個人去看顧,結果還是執迷不悟,因為口罩機賣出的口罩數量,結果他還硬推,當時只有3個行政區,停下來還容易,結果還把錯誤口罩機政策發言光大,搞的所有行政區通通有。

王世堅細數銷售情況,過去一天僅賣24組,他當時說賣得比扭蛋機、夾娃娃機還糟糕,現在賣的口罩數,「沒有最低、只有更低」,有賣7個、4個的,5月15日甚至有只賣出1個成人口罩、兒童口罩0個,讓王世堅驚呼「天啊」。

對此,資訊局長呂新科回應,當天正在測試所以只賣出1個。王世堅追問,一天只賣十來個,一天只賣7個、5個、3個怎麼講?呂新科回應,販賣數量受到14天的販售周期影響,14天周期開始的幾天,販售數量都比較大,接下來幾天販售量就較差。

王世堅說,北市府編列280萬經費建置口罩販賣機,幸好這筆預算已被議會財建委員會擋下,不如花280萬元買56萬片口罩給中低收入戶,痛批柯文哲死鴨子嘴硬、跟中央不同要標新立異,資訊局陪著柯辦家家酒、欺世盜名。

王世堅批評,藥局一天有多少民眾去買,賣了幾百副口罩,效率之高,且不能用現金支付,對中老年人不方便,非要折騰民眾?呂新科回稱是因現金有汙染風險,讓王世堅氣得痛批呂跟社會脫節,「乾脆把新台幣廢掉」,衛生局也表示目前北市查無因現金交易導致感染新冠肺炎的案件,他酸說,「照柯市長跟你的偏執,請你們建請中央廢掉新台幣」。

王世堅並爆料,市府現在還搞一個「POS機」,進階版、販賣機2.0,民眾到健康中心有個專用窗口,拿出健保卡插入POS機,還要電子支付、不收現金,這有什麼好拿出來宣導嗎?有必要把這個叫做口罩機,也叫做自動販賣機嗎?但中央健保署已經有機台可以判讀。呂新科表示,「口罩POS機」與藥局機器最大不同,是不需醫事人員販售,一般行政人員也可以販售口罩。

王世堅最後提到,市府預計花費280萬元推口罩販賣機,幸好議會財建委員會擋下,但這樣搞一搞就要支付廠商280萬,這可以買56萬片口罩,市府不如拿這筆錢買56萬片口罩提供給北市中低收入戶的民眾,痛批柯文哲死鴨子嘴硬、硬要惡搞,硬要跟中央標新立異,資訊局陪著柯辦家家酒、欺世盜名。

呂新科解釋,先前招標金額是120萬元,最後流標,目前是廠商無償提供,現在試辦沒有花半毛錢,是與中央合作的共同計畫,並無標新立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