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彈力球切到飛很遠 蘇智傑:對職棒生態不好

▲統一獅蘇智傑。(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一獅蘇智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中華職棒決議在下半季更換恢復系數較低的比賽用球,統一獅蘇智傑表示,守備上可以感受到彈力球飛的比較遠,影響守備的判斷。

今年開季呈現非常明顯的打高投低,全壘打及長打滿場飛,中職檢測出來之後,發現檢測數值有偏高,跟前3年相比有恢復系數偏高,跟2016年彈力球相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26日召開領隊會議,決議上半季比賽用球暫不更動,下半季將嚴格把關恢復係數,必須符合0.55至0.57之間,下一年度將討論恢復係數是否再下修。

蘇智傑表示,自己在打擊方面並沒有特別感受到不同,熱時全壘打很多,彈力球情況很誇張,球季開打後比較好了,有打者打到球後覺得自己沒有打好,但球還是飛出全壘打牆,這樣子是對打者有利,卻對職棒生態是不好的。

他表示,對於彈力球,自己守備時的體會很大,明明只是切到的飛球,卻飛的很遠,本來認為可以輕鬆接球,但球非如預期,飛的更遠會影響到守備時的判斷,跟去年守備時的判斷有很大的不同。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