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振興券「首波銷售地點」出爐 鎖定四大超商就可領

▲711口罩領取,超商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振興券如何領?經濟部已找4大超商業者開會。(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文/中央社

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預計6月中啟動振興券預約、7月上路,業界人士透露4大超商將列入實體銷售通路;經濟部也表示近日已經找了業者開會,討論健保卡預約系統升級的事宜。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受訪指出,為了方便各種消費習慣的人,振興券的領售提供各種方便的方式,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最習慣的方式,喜歡排隊買就去現場買,喜歡用網路預購也接受網路預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界人士透露,實體振興券的其中一個銷售管道,鎖定已有銷售實名制口罩經驗的4大超商。

這名業界人士指出,最近4大超商業者有與經濟部開會,主要討論的內容是未來協助販售振興券的意願,以及如何將現行的口罩預約系統升級成振興券預約系統。

▼未來可能可以透過超商領取振興券。(圖/記者陳涵茵攝)

▲711口罩領取,超商口罩,防疫。(圖/記者陳涵茵攝)

經濟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確實有找4大業者開會並聽取意見。他進一步說明,由於這些業者之前都有協助實名制口罩販售,有經驗而且據點較多,對民眾而言也比較方便。

官員說明,初步蒐集意見後,4大業者都有意願並樂意持續協助實體振興券銷售,此外,實體振興券銷售模式會跟口罩實名制預約一樣,使用健保卡,因此也有和業者討論,系統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與升級,以及會有什麼樣的困難需要排除。

不過經濟部官員強調,雖然目前4大業者都有表達意願,但是最終合作的業者還未敲定,仍須經由遴選或是協議,才能拍板。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