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呼吸道較窄 長時間戴口罩恐增加「窒息風險」

▲兒童肺部力量較弱,長時間配戴口罩首重通氣。(示意圖/記者魏有德攝)

▲嬰幼兒的呼吸道比較狹窄,長時間配戴口罩可能會增加窒息的風險。(示意圖/記者魏有德攝)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許多人出門會戴上口罩,大人小孩都不例外,但日本小兒科學會(JPS)警告,兩歲以下的嬰幼兒戴口罩,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增加窒息的風險,建議家長們「不要讓兩歲以下的小孩使用口罩」。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小兒科學會表示,「由於嬰幼兒的呼吸道比較狹窄,戴口罩會讓他們用較多的力氣在呼吸上,這樣會增加他們心臟的負擔。此外,戴口罩一直悶著口鼻,中暑的機率也較大,而且戴上口罩之後,很難可以觀察到嬰幼兒的臉部表情變化,可能會因此忽略他們的健康狀況。」

兒科學會主席神川明晃(Akira Kamikawa)指出,目前嬰幼兒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非常罕見,大部份都是被家人傳染的,且托嬰中心也沒有傳出確診的消息。事實上,除了日本之外,美國疾管中心與美國小兒科學會就曾警告,兩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使用布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