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偷疫苗」變口水戰 華春瑩:美國不如中國5000年歷史

▲ 華春瑩推特發文反擊歐布萊恩。(圖/CFP、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中美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工作陸續出現進展,近期卻演變成口水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先前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疫苗研發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隨即在推特反嗆,美國的歷史僅短短250年,遠不如已經發展5000年的中國,歐布萊恩的指控實在「很有趣」。

綜合外媒報導,歐布萊恩前陣子在《CBS》節目上公開提到,「我認為美國在新冠肺炎疫苗的開發速度上,會比中國來得快。」他更指出,「有報導說中國派遣間諜潛入美國偷取疫苗的研究技術,由於中國這麼多年來一直企圖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如果他們真的偷了疫苗,那我也不會感到意外。」

▲ 面對歐布萊恩指控中國竊取疫苗技術,華春瑩透過推特反嗆。(圖/翻攝自華春瑩推特)

面對歐布萊恩的這番言論,華春瑩事後馬上在推特上發文反擊:「我聽聞有些美國官員在談論疫苗的事,內容相當有趣。如果有人擁有比自己更好的東西,那就一定是他從自己身上偷走的,這是正常的邏輯嗎?要記住,中國有著5000年歷史,美國才不到250年呢。」

華春瑩推文也引發中美網友隔空交戰,雙方紛紛在下方留言互嗆「在短短250年的時間裡,美國就實現了中國在5000年歷史中未能獲得的成就。」、「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成立於1949年嗎…」、「中華民族傳承、發展了人類文明5000年,而美國才250年就把人類文明給喪失得體無完膚,像是個二百五。」、「所以我們能從美國那裡竊取什麼疫苗?消毒水配方嗎?」

據了解,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表示,截至15日止,全球已經有8種病毒疫苗來到臨床試驗階段,其中就有4種是由中國所研發,占了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