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dis社長「用妻名義」賺版權費 「拿了雙倍錢」韓網氣炸

記者黃庠棻/綜合報導

南韓經紀公司Pledis娛樂旗下有NU’EST、SEVENTEEN等人氣團體,在韓流圈占有一席之地,25日官方證實被防彈少年團所屬的BigHit收購,引起大批網友討論,怎料事隔一天,社長韓成洙便因為利用妻子的名義註冊版權,多收取了雙倍的製作費,引起不當收益的爭議,登上新聞版面。

▲▼NU’EST官方相隔一年半貼出旼炫照片。(圖/翻攝自NU’EST臉書粉絲專頁)

▲NU’EST。(圖/翻攝自NU’EST臉書粉絲專頁)

據韓媒《Dispatch》獨家報導,在IZ*ONE的專輯中發現一位名叫SO JAY的作詞家,包含迷你專輯中的5首與正規專輯中的3首,作品總數只有少少的8首歌,然而這位作詞人的行蹤卻相當神秘,不僅知名度不高,連一起工作的作曲家、工作人員都不曉得她的真實身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季限定女團IZ*ONE目前活動已經暫停。(圖/翻攝自IZ*ONE臉書)

▲IZ*ONE。(圖/翻攝自IZ*ONE臉書)

經過調查後,《Dispatch》發現SO JAY是一位姓朴的女性,同時也是Pledis社長韓成洙的妻子,且女方前職為視覺總監,與音樂一點關聯也沒有,便讓新聞社起了疑竇,認為是韓成洙利用妻子的名義註冊版權,他在向IZ*ONE的製作公司CJ收取了一份製作人薪水之後,又用妻子名義收取了另一筆版權費,等於有兩筆收入,甚至後者是他個人的收入,牽扯到稅金問題等成為了不正當的收入來源,因此更讓網友關注。

▲Pledis社長「用妻名義」賺版權費 「拿了雙倍錢」韓網氣炸。(圖/翻攝自韓網)

▲Pledis社長陷入收取不當收益的爭議。(圖/翻攝自韓網)

對此,韓成洙做出回應,表示自己確實參與了歌曲的製作,只是利用妻子名義賺取版稅還是很輕率的行為,他甚至自揭了原因,坦言此舉只是希望能夠守住製作人的尊嚴,「產生了不當欲望,真的很抱歉」,只不過他的澄清並沒有得到粉絲的諒解,紛紛留言表示「就是想要錢落到自己口袋,以自己的利益為主真是太失望了」、「今天還是SEVENTEEN 5週年,看看社長在做什麼」,韓網一片氣憤。

▲SEVENTEEN和NU`EST是Pledis娛樂代表性藝人。(圖/翻攝自SEVENTEEN臉書)

▲SEVENTEEN在26日度過5週年。(圖/翻攝自SEVENTEE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