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好生活實現中 盧秀燕:社會住宅住戶滿意度逾97%

▲盧秀燕推動社會住宅,住戶滿意度逾97%。(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推動社會住宅,住戶滿意度逾97%。(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推動豐原安康一期、大里光正一期等共好社宅,據統計,住戶整體滿意度97%以上,市長盧秀燕26日表示,市府落實好宅計畫三大重點,包括加速推動速度和數量、把紙上談兵化為理想住宅等,市府一定加強照顧各階層民眾,創造共榮生活。

都發局長黃文彬上午在市政會議簡報台中共好社宅推動成果、特色、進駐團隊、資源連結及未來推動目標。

盧秀燕表示,「好宅計畫」是市府重要計畫,不僅是社會住宅、也是理想住宅,市府將落實三項重點,包括加速推動速度、進度和數量;將紙上談兵的好宅化身為理想住宅,讓市民能實際入住;更能提供幼托、弱勢、老人等設施及服務。

黃文彬指出,台中社會住宅目標第一階段5008戶,今年陸續有南屯精科樂活好宅、太平育賢一期好宅等開放入住,中籤率分別達16%、22%,好宅創造生活新可能。

此外,都發局更重新詮釋社會住宅,推動共好聚落計畫,整合社福資源、青創資源,增加托嬰托幼中心、長照服務站、青創培育中心;同時也樹立居住空間新典範,有共享綠地、鄰里遊藝、智慧管理、節能永續、無礙環境、共享公共空間等,重新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