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6/1恢復自由買賣! 陳時中:不允許「囤貨、哄抬價格」

▲▼14天9片口罩開賣,藥局買口罩。(圖/記者彭懷玉攝)

▲口罩實名制「14天9片」的制度上路後,有不少民眾到藥局買口罩。(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1開放口罩內外銷,但卻引來外界憂心「囤貨、哄抬價格」等疑慮。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在記者會強調,哄抬物價和囤貨都是在管制範圍內,是不被允許的。

台灣在2月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後來開放到14天9片至今,由於疫情趨緩,市面上也觀察到實名制口罩購買人數下降,再加上口罩產能足夠,指揮中心也宣布要解禁徵用措施,恢復自由買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商口罩。(圖/記者賴文萱攝)

▲口罩最快在6月1日解禁,可自由買賣。(圖/記者賴文萱攝)

但恢復自由買賣,也不禁讓人憂心口罩會被大量囤積跟哄抬價格,甚至有人會大量下訂後轉賣國外。對此,陳時中說,哄抬物價和大量屯積,都在管制範圍內,適當費用的波動則不在管制內,而個人寄送的貨量跟進出口買賣的量不要太超過,基本上不會嚴格限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