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陸續宣布解封! 陳時中「不考慮跟進」:台灣和他們的情況不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世界各國也陸續在鬆綁管制措施,台灣也將優先開放經貿往來的商務入台措施,不過由於歐洲國家陸續宣布解封,台灣是否也會跟進?對此,陳時中表示,歐洲國家互相解封,是因為區域和疫情狀況相近,台灣和他們的情況不同,所以還是要很慎重。

西班牙日前宣布「國際旅客取消入境後檢疫措施」,希臘飛雅典也將重新啟航,日本也宣布要分三階段開放入境,民眾也相當關心台灣是否考慮鬆綁邊境管制?陳時中直言,台灣和歐洲國家狀況不同,所以還是要很慎重,邊境風險嚴管,主要以內需充足,振興好國內,所以要先做國內鬆綁。

另外,關於商務入台相關措施,陳時中表示,商務入台方式會依照實際需要做相關解封,還是先以個案申請為主,目前還未考慮直接開放邊境;而關於是否優先討論開放亞洲國家入台,他則強調,指揮中心會進行相關個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指揮中心5/2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