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夜~周三整天」鋒面雨彈最強熱區曝 氣象局示警有局部豪、大雨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再度來襲!氣象局指出,今深夜起鋒面主體影響台灣,周三是這波鋒面影響最顯著的時候,西半部、東北部尤其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周四整體降雨南移,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強度減弱、降雨空檔增加。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梅雨鋒面深夜起來襲,周三一整天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將影響至周四,西半部、東北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這波鋒面主體影響落在深夜之後,將一路影響到周四,其中,最主要的降雨集中在今天深夜至周三一整天,西半部會有陣雨、雷雨,降雨特別明顯的地方為「西半部、東北部」,要注意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東半部雖距離鋒面較遠,但也會有局部陣雨、雷雨。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5/26 20:00~5/27 20:00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仍受鋒面影響,但隨著鋒面南移過程逐步減弱,下雨熱區為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仍有可能會有午後局部大雨或豪雨,不過降雨空檔增加。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鋒面南移,雨區轉為中南部、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五之後,鋒面遠離,台灣附近吹西南風,各地天氣以穩定、有午後雷陣雨為主,其中,迎風面的中南部清晨~上午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氣溫方面,這一周低溫大致落在23至26度間,高溫除了周三因整天降雨明顯稍降至27至30度間之外,其他日子大多落在28至32度間,屬於晨間舒適、白天悶熱的天氣型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