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雨彈往北炸!大雨特報擴及12縣市 新竹以南全面警戒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6)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受影響地區民眾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受到鋒面接近中,大氣不穩定,加上西南風影響,陸續都有對流移入中南部地區,對流也慢慢發展。現在新竹以南地區已經開始下雨,各地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跟昨天相比,今天的雨區範圍更廣、雨勢也會更大。

【13:15更新】:大雨特報範圍往北擴大,新竹以南12縣市全面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逐漸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範圍: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有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2時15分止。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彰化縣:田中鎮、二水鄉、北斗鎮、溪州鄉
南投縣:竹山鎮、名間鄉
雲林縣: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西螺鎮、土庫鎮、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林內鄉、二崙鄉、崙背鄉、元長鄉
嘉義市:東區、西區
嘉義縣:太保市、大林鎮、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
台南市:白河區、後壁區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鋒面接近,氣象局提醒,午後熱對流發展比起昨天明顯,中午後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從華南慢慢移近,接近過程中西南風略增強,將局部對流雲系帶往西半部,因此白天開始中南部有些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然而空檔間還是悶熱、雲多偶可見陽光,高溫各地仍可達到30至33度。

此外,受到鋒前不穩定的影響,今天的午後熱對流發展比起昨天明顯,中午後各地都要留意雷陣雨,特別在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東北部地區,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波鋒面主要影響落在深夜之後,容易有較大雨勢發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波鋒面主要影響落在深夜以後,氣象局提醒,鋒面上頭容易生成中尺度對流系統,消消長長偶而有較大雨勢發生,必須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的特報和即時訊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