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竊失風改強盜勒死獨居婦 有悔意逃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 左營獨居婦死亡  。(圖/記者洪正達攝)

▲ 左營獨居老婦家中遭周男闖入而殺害,最高法院判刑定讞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男子周慶國,因經濟不佳,去年4月間凌晨時分潛入高雄市左營區某戶人家,結果遭屋主、獨居的韋姓婦人發現。周男摀住老婦口鼻、勒脖滅口,並搶走首飾及5000元現金。一二審法院均認為周男有悔意,因此判決無期徒刑。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定讞。

本案發生於去年4月17日,78歲的韋姓婦人被家人發現陳屍家中,現場有打鬥痕跡且嘴角流血,警方3天後循線逮捕30歲的周男。而周男供稱,因為闖空門行竊,驚醒老婦後,擔心她尖叫引來鄰居,所以摀住老婦口鼻,之後帶走財物。但檢方根據婦人的驗屍報告,發現婦人是遭悶壓口鼻、壓迫頸部而腦部缺氧窒息死亡,因此檢方認為周男行竊失風轉「準強盜罪」,之後又殺人滅口,聲請法院羈押獲准。檢方之後依照「強盜殺人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周男還是坦承行竊失風、僅摀住老婦口鼻,不知老婦已經窒息死亡。但法院根據驗屍報告,還是認定周男主觀上有殺人故意,考量他手段激烈、惡性重大,但犯後頗有歉意、悔意,也未虛構或誤導辦案,並無剝奪生命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所以一二審法院均宣告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周男無期徒刑定讞,逃過死刑。另外家屬也提出民事訴訟,對周男求償1500萬元,目前仍由一審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