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選票樣式曝光! 投票QA一次看…必「戴口罩」勿忘「三寶」

▲▼韓國瑜挺青年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倒數11天,高雄市民近期已陸續收到選舉公報,民眾投票時記得攜帶「投票通知單」、「身份證」、「印章」,由於正值疫情期間,投票時記得「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配合量體溫,而罷免票式樣也在選舉公報中公開。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6月6日將舉行投票,選舉公報中已刊出罷免票式樣,左邊為同意罷免,右邊為不同意罷免,民眾於蓋章時務必蓋好,以免選票成為無效票。

▲▼高雄罷免案選舉公報投票注意事項。(圖/高雄市選委會)

▲高雄罷免案選舉公報投票注意事項。(圖/高雄市選委會)

《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以下5個罷免投票Q&A,讓大家快速瞭解投票規定,避免違規受罰。

Q1:什麼時候去投罷免票?
A1: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於6月6日舉行,時間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為止

Q2:我有資格投罷免票嗎?
A2:年滿20歲的中華民國國民,戶籍設在高雄,或在高雄居住4個月以上,至6月5日繼續居住者,有罷免投票權

Q3:投罷免票要帶哪些東西?
A3: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個人印章、口罩

Q4:投票蓋章要怎麼蓋?
A4:根據中選會規定,有效票必須使用選舉章來蓋,不管是蓋在該候選人號次上、圖像上、名字上,或者擦邊蓋在候選人的格子旁邊,「能辨為圈選何組或何人或何政黨者,應屬有效票」

Q5:我要去哪裡投罷免票?
A6:本次罷免投票共設有1823間投開票所,民眾可上高雄市選委會網站查詢,只要輸入戶籍地址,就可查到正確的投票地點(點我查地點

此外,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醒,自27日零時起至6月6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與被罷免人或罷免有關之民調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而且,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也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從事罷免活動,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面對這場罷免案,韓國瑜日前曾表示,完全尊重法律賦予人民選舉、罷免的權利,但也呼籲支持者,不出來投票,只要監票就好,另外也要求外縣市的民眾,6月6號這一天,不要來高雄,關心韓國瑜就可以,不要付諸行動。

▲▼罷免案投票,你蓋的章有效嗎?(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