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朋奉永遠「記得新人名字」 姚淳耀曝他私下暖舉:常關心我有沒有戲拍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55歲男星吳朋奉過世消息震驚演藝圈,其中曾與吳朋奉合作過的導演樓一安,在臉書發文哀悼,「可惜沒來得及看到你演老年。」在《鏡子森林》中合作的演員姚淳耀也說,「第一部電視劇就和朋奉哥合作,那時我只是菜鳥,朋奉哥卻記得我的名字。」語氣滿是不捨。

►看更多【吳朋奉55歲過世】請點此

▲▼金馬影展《4X相識》首映記者會,吳朋奉。(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朋奉過世消息震驚各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樓一安在臉書寫下長文,「一早起來聽到震驚的消息,便再也睡不著了...跟你唯一一次的合作是在我十多年前的一部短片,雖只有一場戴著防毒面具的戲,觀眾大概也認不出來,但你仍相挺來客串,並怒力搶鏡頭。」

▲▼樓一安、吳朋奉             。(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樓一安(左)聽聞吳朋奉過世消息非常難過。(圖/資料照/攝影中心)

想到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金鐘獎後台,樓一安說,「我是評審也不方便跟你多聊什麼,只想著要再找你喝酒,但最後也沒約。」當時各個評審給吳朋奉的評語滿是優點,只有樓一安寫了缺點,「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艾爾帕西諾帥,不然說他是台灣的艾爾帕西諾應該也沒人敢說話吧?」

最後樓一安感慨說,「說你帥是有一點啦,但也沒帥到哪,不過都這年紀了,這樣的帥度才正好有機會演上中年組的主角了...可惜沒來得及看到你演老年。RIP」

▲▼「鏡子森林」楊謹華、姚淳耀、游安順、李之勤媒體茶敘。(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淳耀還是新人時期就受吳朋奉照顧。(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在《鏡子森林》中合作的演員姚淳耀也說,「發生的太突然,太震驚也不敢相信。拍攝第一部電視劇就和朋奉哥合作,那時候我只是一個菜鳥新人,但朋奉哥卻記得我的名字,每一次見面都會關心最近過的好不好,有沒有戲拍,是個看似嚴肅但很溫柔、願意提攜後輩的前輩。永遠懷念,謝謝朋奉哥,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