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釐清歷史真相 民眾黨促轉會人事投同意票

▲▼賴香伶、張其祿出席民眾黨「撐香港不耍嘴皮 條例存廢應審慎」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賴香伶、張其祿出席民眾黨「撐香港不耍嘴皮 條例存廢應審慎」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26日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為讓投票順利進行,民進黨團發布甲級動員,立委一早6點30分就抵達議場,並先佔據主席台。相較國民黨痛批促轉會是酬庸單位,民眾黨則站在支持立場,總召賴香伶說,基於國家面對歷史真相仍有疑點待釐清,轉型正義唯有朝野各黨共同面對,才能邁向共融、共榮,因此會投下同意票。

賴香伶表示,促轉會這次有5、6位新成員,自己對於對於促轉條例,當時立法層級過低,嚴格講應該在總統直屬管轄關係中,但目前定位行政院層級。這2年促轉會工作推展困難,效益上沒有辦法達到當時設定的2年目標。

賴香伶指出,今天延長任期同意權,站在轉型正義、國家面對歷史真相的再釐清調查或重大案件處理,都還需要時間,這幾位專家學者的背景以及朝野政黨能力跟專業上,能力我們是認同,所以投票上我們會支持。

賴香伶說,轉型正義歷史議題應該是朝野黨派的,面對過去歷史真相才能邁向共融,共同容忍、相互理解,最後是共榮,這樣共融社會的起始點民眾黨不能缺席。

賴香伶表示,台灣過去很多歷史真相沒有釐清,台灣的政治、民主發展跟歷史脈絡是不完備的,只有面對過去,讓民主有方向感、有未來性,而不是停滯在現在,「我們會基於這樣的參與角色,會投下人事同意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