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再解禁 6月1日起傍晚6點後開放民眾運動...晨運再等等

▲盧秀燕宣布校園下周一傍晚再解禁。(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宣布下周一校園傍晚6點起開放。(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校園開放進入第二階段,市長盧秀燕26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隨著疫情逐漸緩解,台灣已超過1個月沒有本土案例,市府考量社區民眾對於休閒運動的需求,日前先開放假日校園運動後,接著下周一(6/1)起再開放學生放學後,也就是傍晚6點過後可以入校運動,至於晨運部份再等等。

▲盧秀燕宣布校園下周一傍晚再解禁。(圖/記者鄧木卿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感謝防疫期間各界善心捐贈物資。

盧秀燕表示,防疫期間,台中市進行居家簡易民眾超過1萬人,這些人所需要物資,除了市政府提供的溫度計、口罩等之外,民間企業或慈善團體也提供了不少,包括泡麵,書籍等心靈食物,盧說,捐贈者一定都很愛台中,因為愛台中,所以願意出錢出力,因此市府特別舉行頒獎典禮,表揚捐贈者人溺己溺的精神。

盧還說,台灣尤其是台中疫情日漸和緩、穩定,市府會協助市民朋友回到正常生活,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之下,採取漸進式作為,譬如說,全市300多所校園,原本因為疫情禁止外人進入,如今已分階段開放,首先是5月16日開放假日進入運動,她視察結果發現實施良好,各校相關的防疫作為都很配合,市民朋友也很自律,因此經教育局、教師、家長以及校長等溝通後,凝聚共識,6月1日起再開放傍晚學生放學後,也就是6點過後的時間。

至於有晨運習慣的市民再忍耐一下,因為早上的時間很短,很多的師生都很早就進入校園,基於保護師生為優先原則,晨運部份日後再討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