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保育萌獸」逆向爬行...暖爸下車一路護送 網驚呼:牠真的很漂亮!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穿山甲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牠們面臨棲地被占領、需要穿越道路覓食的困境,被車子「路殺」的風險也因此提高。網友簡仕岷這晚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一旁有個生物在「逆向爬行」,他擔心這個小生命可能隨時會被車撞到,於是把車停到一旁且下車想為這生物安全護送,不過當他走上前一看才發現,眼前這名可愛的動物,居然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簡仕岷25日在臉書社團分享這段影片並詢問網友說,「開車在山路遇到牠的機率有多少?」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穿山甲沿著白線一步步地向前移動,走路的時候全身都在扭動,看起來相當可愛,而且牠身上的鱗片又黑又亮,感覺是一位健康寶寶呢!

保育萌獸逆向爬行,暖爸下車護送。(圖/網友簡仕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家路上遇到穿山甲,也太幸運了!(圖/網友簡仕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保育萌獸逆向爬行,暖爸下車護送。(圖/網友簡仕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簡仕岷一路護送穿山甲走到邊坡。(圖/網友簡仕岷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影片的最後,這隻穿山甲沒有再繼續向前走,而且轉彎走進電線桿旁的草叢裡,消失了身影。簡仕岷表示,「當時我以為是貓,看牠見到車也沒跑,而是慢慢的走,接近時看才發現是穿山甲。後來牠往我車旁經過時,我就停下車看看牠的狀況,順便指揮剛好有路過的兩台車注意,我走在牠旁邊,一路陪著牠到邊坡。」

簡仕岷一路護送穿山甲走到安全的地方後才放心回到車上,一上車女兒詢問父親「下去幹嘛?」,他便將巧遇穿山甲的事情和女兒分享,小孩們聽了都好開心。這段影片分享不到一日就湧入7千多名網友按讚,許多人看了都紛紛表示,「你真幸運,也還好有你在」、「穿山甲耶,謝謝保護牠的安全!」、「太狂了!一輩子都不一定能看到啊」、「好可愛,牠真的很漂亮」、「感謝你的善心」。►票券擺到過期?逮就補!快來換成東森幣

【你可能也想看】

►影/巧遇保育萌獸...她安靜錄下28秒「爬山影片」 網友超激動:好幸運!

►幼鳥遭劫走!母潛鳥怒搏白頭海鵰「一嘴插進心臟」戳死對方

►「手臂粗」2公尺長大蛇鑽機車 騎士一開後車箱嚇慘

►「又花錢在狗身上!」 阿嬤罵完下秒變臉暖哄毛金孫入睡

►影/阿公怕吵醒鼠寶抱著睡! 「神基因爺孫臉」露餡驚呆網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簡仕岷穿山甲保育類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