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脆雞腿分享餐」等1小時沒來!他控取消訂單被拒退款 foodpanda回應了

等1小時餐點沒來!他控取消訂單「foodpanda拒退款」 業者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不滿地說,「我沒有吃到東西,然後還要叫消費者去負擔這筆費用。」(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林先生指控,日前向foodpanda外送平台訂了麥當勞500多元的餐點,等了一個多小時都沒送來,決定取消訂單,但外送業者卻回應「因拒收餐點加上聯繫不上,拒絕退款」。對此,外送平台表示,派送員取餐後,消費者取消還是得扣款,提醒消費者注意,但已向林先生說明流程並同意退款,「我們重視消費者的權益。」

「我沒有吃到東西,然後還要叫消費者去負擔這筆費用。」林先生向《東森新聞》投訴,當時外送平台的外送員一直在跳動,「外送平台有寄信給我說,他們人員已經去取餐了,但是取餐卻沒有馬上送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等了一個多小時,餐點遲遲沒有送達,林先生氣到取消訂單。而他是點麥當勞的「辣味麥脆雞腿分享餐」和四塊麥克雞塊,總共517元,採用線上付款,向平台申請退款,卻得到email回應寫道,「因外送員將餐點送達後拒收餐點,我們相關部門也嘗試聯繫您,由於聯繫不上您,被迫取消此訂單,因此無法為您申請退款程序。」

▼林先生當天的訂單內容。(圖/東森新聞)

等1小時餐點沒來!他控取消訂單「foodpanda拒退款」 業者回應了。(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指控,有要求外送平台提供相關佐證資料,證明他們確實當天有跟他聯繫,「可是他們沒有辦法提供出來。」至於這一小時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其他外送人員認為,「譬如說我現在在這個地方,但他訂離這個地方要騎15分鐘左右的,那通常那種單子就會很少人想要去接嘛。那他可能就要一直等一直等,一直換外送員這樣子。」

有沒有可能是因被轉單,導致林先生的訂單因此延誤一個多小時?實際打電話給外送平台,總公司回應,為確保餐點品質,餐點一旦完成製作並交由外送員派送時,消費者便無法取消訂單,因此不會獲得取消訂單退款,且當下電話聯繫消費者未接通;但目前已向消費者說明流程並同意退款,「我們重視消費者的權益。」

▼foodpanda回應了。(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foodpanda熊貓外送,外送員罷工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