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川普最愛「羥氯奎寧」爆臨床試驗暫停! WHO:有安全疑慮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由於英國醫學權威期刊《刺胳針》(Lancet)刊出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安全疑慮,甚至可能增加死亡風險,WHO秘書長譚德塞於25日在線上記者會表示,組織已經暫停羥氯奎寧(hydroxycholoroquine,長期簡稱奎寧)的測試。這項消息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無疑是一記打臉,因為他先前曾掛保證奎寧有效,而且自己每天服用奎寧預防新冠肺炎。

▲▼譚德塞出席WHA視訊會議。(圖/路透)

▲譚德塞在視訊記者會上宣布停止臨床試驗的消息。(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已經暫時喊停,而其他的試驗仍在持續進行。他說羥氯奎寧和氯奎寧(chloraquine)對抗2019新冠病毒的效果有疑慮,「我想要重申,這些藥物對有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和瘧疾的病患而言,都是被廣泛接受且安全的。」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聲稱自己定時服用羥氯奎寧,副總統潘斯對此回應媒體時則態度保留。(圖/路透)

WHO的這項決定是基於《刺胳針》上刊出的研究報告,該報告發現羥氯奎寧和氯奎寧「可能造成潛在的副作用」,尤其是心律不整的問題。報告涉及的病患對象遍及各醫院,共有9.6萬人,整合筒及的結果並未明確顯示2種藥物的積極療效。

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強調,推遲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只是一項暫時性的措施」,她也指出WHO推動的臨床試驗計畫只有羥氯奎寧,而不包含氯奎寧在內;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也贊同斯瓦米納坦的說法。

川普此前不斷強調「已看到很多有關羥氯奎寧的正面報告」、「聽到很多好消息」,並表示自己「每日服用,遠離新冠病毒」,如今卻被專家的試驗結果和決定打臉。對此,白宮上不願意提出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