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倒數12天!韓粉網路急撂人「監票」 中選會回應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高雄視察新設的投開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高雄視察新設的投開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即將舉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特地南下查看投開票所,確認符合是否符合相關規定,韓粉也自發在網路上發起監票活動,透過臉書社團徵集「監工」的高雄人。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25日上午南下高雄,前往6處增設的投開票所場勘,同時慰問第一線工作人員,希望投票當天能夠加油,讓市民能更便利地行使權利。他提到,這次投票所維持1823個,過程經過很多波折,才達到標準,其中有86%的投開票所與2018年大選相同。

與此同時,韓粉也開始在網路上徵集人手,號召群眾在投票當天「監票」。根據韓粉貼出的規則,想要報名監票,必須為高雄人,外縣市民眾不得報名。

▼韓粉網路撂人監票。(圖/翻攝臉書)

▲▼韓粉網路撂人監票。(圖/翻攝臉書)

為了讓監票報名更加便利,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陳麗娜、邱于軒、劉德林、鄭安秝、鍾易仲、黃柏霖、許崑源、宋立彬、陳玫娟、李眉蓁、陳美雅、黃紹庭等人的服務處也可參加報名。

對於韓粉投票當天的行動,李進勇回應,相關行為在選罷法、刑法中都有規定,希望眾人能夠遵守,不能違反法令,也不能妨礙選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