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逐步解禁!7月起取消國外旅客隔離檢疫

▲▼西班牙宣布全國哀悼1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全國哀悼10天紀念新冠肺炎的病逝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作為每年擁有8000萬名國外旅客的觀光勝地,西班牙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不小的衝擊,眼下境內疫情已逐漸趨緩,西班牙政府在當地時間26日宣布,將於7月1日開始取消外國旅客需要進行2周的隔離檢疫要求,同時承諾保障遊客及當地居民的安全。

西班牙自3月14日起進入緊急狀態,關閉了國家邊境與海灘,疫情除了帶來龐大死傷外,也重創西班牙社會經濟,導致3月份失業人口增加30萬,4月增加近28.3萬。如今境內疫情趨緩,當局在25日針對首都馬德里與巴塞隆逐步解禁,將開放部分海灘和放寬公共場合的群聚限制。

西班牙外交部長阿蘭查·岡薩雷斯(Arancha Gonzalez Laya)進一步在Twitter上指出,「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了,7月開始我們將對國際旅客逐步開放西班牙,屆時在最嚴謹的安全健康審查標準下,將不必執行為期2周的隔離檢疫,我們期待您的光臨。」

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地餐酒館老闆阿方索·戈麥斯(Alfonso Gomez)表示,這是相當複雜的問題,除非有足夠的外國旅客前來觀光,否則還是不能拯救觀光業的慘況。

對於西班牙政府宣布開放國際旅客的消息,帶動了旅遊業相關的股價,國際連鎖飯店公司美利亞飯店集團(Melia Hotels)在25日的早盤就上漲了14%。

截至目前為止,西班牙確診病例超過23萬例,其中死亡病例達28,752人,是此次新冠肺炎的重災區之一,為了悼念病逝的患者,西班牙正在進行為期10天的全國哀悼,所有國家單位和海軍艦艇也都將降半旗,希望以哀悼日的方式,紀念因新冠肺炎死去的人。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點我點我

►韓妞最愛綠茶籽精華液!特價668快來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