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進入大建設時期 林佳龍: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

▲桃園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圖/市府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桃園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抵桃園大溪、八德地區,考察交通建設指出,桃園進入大建設時期,不少國家重大建設都在桃園,中央持續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協助建構桃園三橫「國道1號甲線、國道2號、台66系統交流道」,及三縱「國道1號、國道3號、台61線」的路網,打通交通斷點。

林部長說,桃園透過三心六線軌道建設均衡城鄉發展,以及三橫三縱公路建設等,不包含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建設計畫,桃園重大交通建設累計投資超過3,000億元,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幫助桃園打通重要交通節點以及交通任督二脈。▲桃園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圖/市府提供)

▲現勘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陳澤仁處長進行簡報。(圖/市府提供)▲桃園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圖/市府提供)

其中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具重要急迫性,經由各界的努力,選擇拆遷較少的規劃,以降低徵收補償費用。目前各項工程前置作業如期推進,預計2023年完工,過程中也會要求同仁與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維持交通安全,相信打通系統交流道後,有望大幅改善地方交通。▲桃園重大交通建設投資超過3,000億。(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市長說明,市府逐一克服大鶯豐德交流道計畫難題。(圖/市府提供)

陪同考察的市長鄭文燦表示,早年台66線通車,未能順利銜接國道3號,致使永昌路過路車流龐大,市區交通壅塞。在歷經市府與交通部多年的努力,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建設計畫於2018年奉行政院核定,並於去(2019)年底開工,預計2013年底完工通車,可望減少永昌路8成的過路車流,亦可增加高速公路銜接快速道路的便捷性。

鄭文燦市長也在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考察國道3號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設置可行性辦理進度表示,大鶯豐德交流道包含聯絡道工程經費約54億元,未來八德地區民眾只須3分鐘車程就可連上北二高系統,並緩解大湳交流道及大溪交流道周邊道路易塞車問題,提供八德及大溪地區鄉親更便捷的交通選項;目前計畫可行性報告已獲交通部高公局有條件通過,目標今(2020)年下半年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透過地方與中央充分合作,實現桃園交通新夢想。

・省油80%,瘦身於無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