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陸25%稅收 「留住財神爺」保證落實外商投資法

▲中國大陸內外貿易情況皆疲軟。(圖/路透)

▲疫情衝擊,大陸內外貿易面臨挑戰。(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25日)舉行第二場部長通道,疫情爆發後,全球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大陸中央要如何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回應,全力鞏固外貿外資,「要穩住外資存量,主要貫徹落實好外商投資法。」

鍾山表示,主要是做好兩件事,一是要擴大外資增量。需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縮短負面清單,還需要搭建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平台,特別是要建設好自由貿易試驗區、自由貿易港,讓外國投資者願意來大陸投資。

▲▼2020,大陸,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大陸商務部長鍾山。(圖/翻攝 人民日報)

▲大陸商務部長鍾山表示,全力落實外商投資法。(圖/翻攝 人民日報)

另外,鍾山表示「要穩住外資存量,主要是貫徹落實好外商投資法。」營造公平、公正、透明的營商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智慧財產權,讓外商放心、安心,願意在大陸投資發展。只要外貿主體能夠穩住,那麼大陸外貿就一定能夠穩住,

大陸經濟改革開放改40年以來,外貿外資成為經濟增長的重要拉動力。鍾山說,外貿外資對財政稅收的貢獻超過25%,目前在陸的外貿外資,直接間接就業超過2億人,其中8000多萬為農民工。各類外貿主體超過40萬家,包括民營企業、國有企業和外資企業。受到疫情衝擊,這些企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大陸政府也會給予幫助,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