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鬼滅之刃》 彌豆子性感彈紅蓮華 「Pan Piano 迷因」背後看見努力 

文/香港01

【《鬼滅之刃》彌豆子彈紅蓮華】現在的日本動畫歌曲,都要找美美的聲優 cosplay 拍 MV ,視覺聽覺同時擁有至福享受。在 YouTube 上,就有「小p的音樂工房」(Pan Piano)「Ru's Piano Ru味春捲」兩個喜愛以鋼琴獨奏cover動漫歌曲,兼且會作出相應 cosplay 打扮的美眉音樂 YouTuber !

而人稱「爆乳鋼琴家」的 Pan Piano  , 5 月 21 日乘《鬼滅之刃》完結時機,推出了 LiSA 主唱 OP 曲《紅蓮花》的片子,小P性感扮彌豆子,  2 分鐘內就累積到 4 萬次點閱數,一星期內達 200 萬點擊。

有網民cap圖比較Pan Piano 有cos/無cos兩者點擊數的分別,笑言再落力做內容也不及視覺震撼。(圖/取自香港01

近日有人回帶翻看 Pan Piano 由出道至今的「進化史」,做了些 MEME ,發現小P的衣服愈緊,點擊率就愈高。

出道期: 3 年半前只拍一雙手跟鋼琴,別說 cosplay 或晒胸,連身體也看不到,首支影片《Love Live!Snow Halation》,儲足 3 年半也只得 17 萬點擊。

後來 Pan Piano 開始「懂得玩法」,鏡頭愈來愈 wide ,露出黑絲、換上不經意的突顯胸部線條的洋裝,漂亮而不低俗,這時期要看歌曲本身的熱播度,大約收穫 10 至 50 萬點擊。

 2020 年 4 月! Pan Piano 為紀念頻道登錄者達 40 萬人,首次 Cosplay 成女性版路飛,演奏7首《OnePiece》樂曲的串燒作品,果然一炮而紅!點擊率達 135 萬!從此,小P前後扮過千與千尋、火影、未聞花名、涼官春日……當中衣著最「突出」的《Re:Zero》終破 200 萬大關!

「Ru味春捲」的Cos露出度沒那麼高,但勝在樣子漂亮,去年她另一位小提琴美女「Kathie Violin 黃品舒」合演紅蓮華,收看次數達676萬!

其實「小p的音樂工房」明顯有靠身材和打扮吸引觀眾,但屈她食水尾彈《鬼滅》就證明你沒做功課,其實整整一年前,小P沒有 Cos ,正正常常彈紅蓮華一樣儲了 276 萬點擊。

筆者並不覺得小P的做法有問題,更不是以道德去批評她;前文都說過,現代的動畫歌、聲優本身也絕對有考慮藝人的姿色,不少動畫也有「殺必死」元素,我們又憑甚麼站在高地批評小P。她拍片最少有花時間練琴, cosplay 雖然永遠看不到長相,但從細節中見到其服裝絕不馬虎。最重要是看得開心、又沒有真正色情和不良的元素,只想聽歌大可以不看畫面。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關鍵字:cosplay鬼滅之刃彌豆子紅蓮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