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決賽Day2戰況異常激烈 ULU奪下第一屆PUBGM職業聯賽冠軍

▲PUBGM 職業聯賽 TPE S1 Finals Day2 賽事快報。(圖/PUBGM提供)

記者賴威志/綜合報導

PMPL TPE S1 總決賽 Day2 在週日展開,戰況異常激烈,黑馬層出不窮,所有隊伍都做出了最好的表現努力爭奪,最終由 U Level Up 奪得此次 PUBGM 職業聯賽 TPE S1 總冠軍!

總決賽第一日由 ULU 拿下 86 分拔得頭籌,緊接在後的 UNG 以 4 分之差坐下第二之位, AG 也不負眾望在總決賽終於覺醒,唯 MS 在賽事過程中略顯氣力不足,成績不慎理想。外卡隊伍 FPX 同樣未讓粉絲失望,無論是生存分或擊殺分都讓人不可小覷。而最令所有粉絲意外的隊伍實乃 KeO ,在總決賽第一日便以黑馬之姿搶進前六,當中被粉絲們稱為「黑無常」的 XiaoHei 更是屢屢展現不可思議的高度操作及戰術突進,令人印象深刻。

Match 1:絕地海島

第二日賽事依然是經典海島開始,開局航向西往東南走,多數隊伍選擇北中跳點,值得一提 MS XiaoCheng 單線跳加油站想控住兩島,但首輪縮圈縮出極端右下圈,先跳反而最劣勢。NOVA JrKey 落地就慘遭 STR 帶走人頭分,同時 K7 BiXia 也逮到 NOVA Antares,嘗試偷車逃走但無奈失敗,開局掉兩顆人頭瞬間成為最劣隊伍。進圈過程, Y 城南面 NOVA 雖想蹲點,但無奈遇到 UNG 行經又掉一人頭。南面橋上 JUP 蹲點堵住了 MS 路徑, Xiao7 單人殞落橋上,隊友完全無法救援,其餘三人只能下橋游泳逃生。 STR 小堡壘交鋒 UNG,雖然 STR BobinG 用手雷帶走一顆人頭,但隊友支援不及只能放手撤離。

第三圈縮進中下方,JUP 帶走 MS 兩名成員後也棄守路橋往前進發。同時 AHQ 遭遇 LCVS 及 ULU 兩隊夾擊,最終不敵只能飲恨吞敗。LCVS 兩方交火遂停戰雙雙離開。第四圈 ULU 卡進圈邊遭遇 TTS,抓進弱邊遠架槍線成功殲滅 TTS,同時 UNG 進圈過程遭遇最強外卡 FPX ,遺憾被 Lonelycity 看透槍線,最終 #10 淘汰。第五圈場上仍有 9 隊,共 30 名成員存活,房屋攻堅戰不斷上演, AG JungH 面對 ULU HuoXuan 被炸臨死,魔王雖有煙霧掩護卻不幸被側面槍線帶走人頭。外卡兩隊 ZS 及 WaS 相遇房內,雖友隊友屍體卡位,但最終拚槍仍然不敵。

最終高原決戰留有 WaS 及 K7 兩隊皆滿編,K7 採三一分線讓 BiXia 單獨扛住JUP兩人進推,但 WaS 大膽佈煙緩慢推進。但無奈側面又被 JUP 牽制損失一人,K7 成功救援 ATing 後靠著 ATing 帶走剩餘一人的 JUP,兩隊終場正面拚槍,最後由 K7 以 16 殺 成功吃雞!

Match 2:冰封雪地

第二局開場航線由東南往西北走,算是中心分線清楚的航線,首先縮進東邊 K7 主場區,但區域資源略少不好營運。WaS 首選南邊城堡,算是優勢區卻少有人爭搶,亦是很好的開局選擇,值得一提的是,AG 選擇此局選擇最快速度進入圈中心搶佔先機,算是風格一換。賽事首場遭遇戰由 AHQ 及 FPX 聯手在圈中心上演,雖然 AHQ 努力扛壓帶掉兩人,但很可惜拚槍能力略遜 #16 淘汰。同一時間 AG 及 K7 也來到了圈中心開始佔位, K7 JN 成功遠點帶走 AG 含 JungH 三名成員。圈中心各自交戰,圈邊亦有UNG站高點位展開槍線,愈蠶食鯨吞 LCVS,但 UNG HoCheung 未注意到邊線 LCVS ROne 架槍不幸送出人頭。

LCVS 兩兩分線的另一邊遭遇 NOVA 全隊房區交戰,在躲上屋頂之前努力帶走至少一顆人頭,於此同時另一學院隊 STR 也遭遇 ZS 強行攻堅僅剩一員存活逃走。 第四縮圈,MS 進圈遭遇 ULU 慘遭全隊淘汰, GED 全隊四名成員交火 FPX 僅存之兩成員,在差點付出全隊性命下終於殲滅隊方,可惜後面遇到 K7 攻堅,太緊張失誤未成功丟好手雷,也在限制走過程中不幸被滅。

東北面 UNG 自知進圈無望,想靠槍拼出人頭分,風騷走位努力閃躲,可惜依舊被 JUP 帶走全員,不過 ZS Aris 死亡之前努力用硬實力帶走 JUP 剩餘成員。賽末五隊交戰小懸崖, K7 與 KeO 幾乎拚盡全力互相交戰!最後付出兩名傷員殲滅對方。同時 ULU 靠著火燒戰術突進殲滅 WaS 全員圈邊。可惜 K7 無法再度吃雞,反而 AG 孤狼努力生存搶進第二生存分, ULU 則以人數優勢成功吃雞。

Match 3:激情沙漠

第三局開場是完美的北到南航線,筆直型的航線也是近乎中分地圖,首輪縮圈落在西南面位。STR 開場資源掠奪就遇到 GED 埋伏,被一次帶走三顆人頭,僅存 YuuDi 存活逃脫,身上甚至還沒拿到任何資員。 K7 、 UNG 及 NOVA 相遇皮卡多, ATing 遠槍限制 HoNG 走位後讓 BiXia 成功帶走被壓樹後的 Hui 人頭,UNG 首圈就失去兩名成員後繼難以發力。此時 MS 也來到此處高點,讓 K7 遭遇兩面夾擊。

ULU 第二圈搶進後限制了身在小廁所的 FPX LonelyCity,同時 ZS 及 GED 也紛紛前來,還雜了一個 STR 的孤狼 YuuDi,此時 AG 已從北面進圈抓到最好制高點。而 GED 好不容易逃脫大混戰,又在高點被 K7 殲滅,反而以 #16 成績被淘汰。宿敵 KeO 東北面卡住 WaS 進圈位置, XiaoHei 成功靠著手雷斷掉 WaS 存活希望,將 WaS 成功堵在圈外出局。第四次縮圈東南面 AHQ 將面對想進圈的 NOVA ,而西北有 AG 面臨 ULU 及 FPX 努力進圈。

K7 此局天選縮圈又佔盡地利,可惜面對佔領教堂位的 FPX 槍法不慎失準差點送命,同時 MS 面對 AHQ 兩分交鋒之後一起落敗。第六次縮圈 K7 面對拚槍王者 AG 不得不送出點位出局,五隊七人高山大混戰,皆是每隊MVP的超級拚槍王!最後 AG 靠著人數優勢,向推土機一樣一隊推過一隊,頂掉所有隊手成功吃雞!

Match 4:熱情雨林

雨林開場東北往西南航向,縮圈也是縮在包含三個離島的中偏西南。STR 落點選擇不慎碰撞 AG,開局及戰損兩名成員,不久之後 MS 又相繼殲滅了 STR 。而三島縮圈也讓 WaS 則選擇透過游泳過河盡量避戰,同時 Cave 上方 MS 營運遇上 AHQ,卻只是雙雙照面過就雙雙離去。

南島縮圈讓多數隊五紛紛選擇游泳過河, FPX 一套帥氣的攻堅直接攻下 NOVA 並深深威脅GED,同時另一邊 UNG 及 JUP 及 LCVS 道路會戰,AG SosuKe 未注意到下方 FPX ,反而遠點 GED 限制進圈。 MS 面對 TTS 竟然節節敗退,最後又被黃雀 ULU 夾殺後方損失一名成員。

決戰房區三隊六人, KeO XiaoHei 努力想奪頭卻只能束手就擒, MS 存活到賽末想二對三靠投擲物拚, XiaoWanUo 無法掩護對友最後不得不吞敗無力回天,最終再度由 ULU 成功吃雞。

Match 5:冰封雪地

東南角往北航線開局卻縮在最南極端圈, ULU 直接開局搶進圈內掠奪資源。開局 JUP 及 TTS 分線交遇直接互找隊友直接開打, TTS 不幸殞落一名成員。 MS 也在資源掠奪過程猛遇 KeO Kaian 直接四人包抄點掉對方。Was Rabbit 一人面對 FPX 全隊,手雷扛壓等待隊友支援,兩隊僵持不下數分鐘來來往往, K7 此時推進帶走 FPX ,卻又落入 WaS 手中被限制走位,損失兩名成員。第三圈同心圓, AG 離開中心位又要面對 ZS 卡點,可惜 ZS 為收 STR 暴露位置,但 AG 撤退圖中損失魔王 JungH 。

第四、五圈依然同心圓式縮圈, AG 攻堅入 ZS 點位,直接帶走 ZS 整隊隊員。左下角 AHQ 面對 GED ,塞煙、燒火差點殲滅,可惜毒圈逼近難以續航。 AG 兩人搶進圈後又不得不面對 UNG 滿編進圈,前有 ULU 後有 UNG 雙雙夾擊難以施展,最後 Hui 一人屠戮團滅 AG 。賽末 ULU HuoXuan 一人拚槍完美一打四!最後三隊一打一打一! HuoXuan 超強五殺拿下本場第一!

Match 6:熱情雨林

總決賽最後一個賽局點!開場航向由南向北還算筆直,如同第三場的左下縮圈讓人一度以為是 VOD 重播。 ULU Winter 一人高點分線往圈中心飛,像是在分散風險想從頭躲到尾。 AHQ 落地不到三分鐘就被 GED 拿下三人,可謂開局悲劇。 FPX 也在搜刮過程就被 JUP 抓掉隊友,沒想到 K7 突進救援反讓 JUP 也被殲滅全隊。 AG 為了搶分略有慌亂狀況,但仍然成功帶走 NOVA 全隊。

AG 犧牲 SosuKe 終於抓到 ULU Winter 點位,可惜最後仍賠上自身兩名隊員,幾乎是拚上自身一切,只求像奇蹟一樣搶入四十分追上,可惜最後遇上 LCVS 被盡殲於 #9 出局。賽局來到第四縮圈只餘 7 隊 23 名選手,UNG在賽賽中已經反超分數來到第二,面對 K7 也可能造就奇蹟,可惜最後橋邊縮圈,導致戰況一度非常混亂,K7 本想躲橋下搶生存分,沒想到竟遇到躲王隊 STR 慘遭淘汰。

最終 UNG 覺醒,在總決賽的尾聲收下了一雞,也算完成了最初的理想之一。可惜分數已再難追回,只能以第三名收尾本季賽事。同時,也恭喜 U Level Up 奪得本賽季的總冠軍。

▲PUBGM 職業聯賽 TPE S1 Finals Day2 賽事快報。(圖/PUBGM提供)

▲恭喜 ULU 拿下總冠軍。(圖/PUBGM提供)

一個精采的賽季告一段落,真心感謝所有粉絲和隊伍對於 PMPL TPS S1 的支持和鼓勵,尤其感謝所有選手在賽事上的配合和努力,是你們造就了精采的比賽,也造就了自己的榮譽。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