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畢業典禮=群聚」疑慮 高市府:符合中央規範不做限制

▲▼防疫會議韓國瑜_林立人             。(圖/記者洪正達攝)

▲畢業季到來,衛生局長林立人說明畢業典禮相關疫情防治規定。(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從今年1月25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將指揮中心升為一級開設後,至今已滿4個月並無出現本土病例,在中央防疫作為逐步鬆綁的同時,外界都在關心即將到來的6月份畢業典禮或畢業旅行出現群聚的疑慮,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只要能配合中央制定的「防疫新生活運動」4大原則下,並不會多做限制。

林立人指出,中央頒布的4大原則中,只要在戶外舉辦的話,必須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室內則為1.5公尺,若無法維持則要配戴口罩,另一原則就是家長及外賓一但入場,都要「實名登記」,要進入會場前也要量體溫及消毒,若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等就不能入場觀禮,尤其在場內要進行座位區隔,其中家長、外賓、學生,以及拍照等都要分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人流管制,林立人也說,如果觀禮人數眾多,期望校方能保持場館總容納人數的一半為原則,不過若因場地限制上讓入場人數減少,或許可考慮戶外場地甚至承租較大型的場館,讓所有的畢業生都能參加,衛生局也會將此方針提供給教育局訂定相關措施。

▲▼防疫會議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市府舉辦新冠肺炎第21次防疫會議。(圖/記者洪正達攝)

另外,許多人關心的520開放室內場館的問題,林立人也說,因台灣已連續6週未出現本土病例,只要符合室內100人,戶外500人等人流管制外,以及中央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原則下,將會逐漸鬆綁人數限制,至於校園空間開放與否,待28日市府工作會議後再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