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炒股遭判2年10月! 傅崐萁下午提早報到入監

記者莊智勝/花蓮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遭判2年10月徒刑定讞,原定於26日上午9時30分發監執行,外界猜測,傅有可能計畫像上次一樣號召支持者到場送別,不料此次傅崐萁卻有別以往,提早於今(25日)下午4時許報到入監。

▲▼立委傅崐萁炒股案判刑2年10月定讞 記者會鞠躬向支持民眾表達歉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傅崐萁。(圖/記者屠惠剛攝)

傅崐萁被控在民國86年至87年間炒作凱聚、長億及華隆等公司股票,案經高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2年10月定讞;原傅崐萁預計於5月21日發監,但傅日前具狀,以上未收受判決等事項聲請延後入監,花蓮檢方准於延至26日上午9時30分執行。由於傅崐萁未被褫奪公權,因此可帶職入獄,服刑期間可行使立委職權,向立法院進行書面質詢。

在入監前夕,傅崐萁於臉書粉專PO出一段長達近13分鐘的影片,內容除了自己在立院的質詢問政片段外,還細數了自己的14項政績,並附上服務處地址、電話,感性地寫下,「再次感謝一路支持崐萁的家人朋友們,對花蓮的愛,支持著崐萁繼續奮鬥,我們對地方的付出不會停止!」

外界原猜測,傅崐萁此次入監,有可能像2年前一樣號召眾多支持者到場送別,大陣仗舉辦「惜別茶會」;但此次傅崐萁卻有別以往,選擇在入監前17個小時主動提前報到,於25日下午4時許搭上專車前往花蓮監獄服刑,似乎刻意低調避開媒體。

傅崐萁的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對於中央政府,傅崐萁有許多建言,他希望中華民國能夠更好,「傅委員之前已經非常堅定地表述,(服刑)期間服務不會間斷,歡迎所有鄉親能到服務處坐坐;跟著花蓮一起發展、讓花蓮更好,是傅委員一生很重要的志業,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花蓮鄉親,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都能夠保重自己身體、關心縣政發展。」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