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自由買賣、實名制併行!陳時中提「1要求」:估6/1正式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台灣自2月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4月9日起採14天9片至今,不過因國內疫情趨緩,產業關心口罩外銷何時解除,傳出最快本周會做出決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證實,6月1日將除了民生、工業必須用口罩外,有庫存將可讓廠商自由買賣,另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說明,國內口罩供應部分仍將維持實名制措施,但可開放民眾多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4天可領9片口罩新制上路第一天,藥局再現排隊搶購口罩人潮,長長人龍見不到尾巴。(圖/記者湯興漢攝)

▲目前口罩實名制為14天可領9片。(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開放口罩外銷、國內通路解除配額制部分,陳時中表示,是否開放口罩外銷將在本周做出決定,而預計6月1日起將採定額徵收口罩,除了民生、工業使用之外,若有庫存量可進行調配將開放給廠商進行自由買賣。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今則透露,台灣目前口罩日產量2千萬片,未來採「定額徵用」意指有多餘的就可開放外銷,最快這星期會決定,最慢下星期開始。

至於開放口罩自由買賣後,是否仍維持14天9片的實名制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補充,國內口罩供應部分仍會維持實名制措施,但民眾可以多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