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出國夢碎!新冠疫情衝擊 「各國出入境管制」懶人包一次看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家禁止出入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半年,隨著暑假即將到來,往年民眾早已開始計畫出國旅遊,但如今各國政府都有相關限制令,包括台灣人最常去的日本、南韓、新加坡、中國、歐美等國,如今都仍是限制出入境的情況。

以下《東森新聞雲》即為您整理各國相關出入境限制資訊:

亞洲:

泰國:禁止出入境、停發落地簽,除了持有效工作證可入境。

越南:入境者須集中隔離,並已停發簽證,目前僅能載客離境。

馬來西亞:禁止所有旅客入境、國外返回者須進行14天隔離。

新加坡: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轉機。

印尼:長期居留證、工作證者可入境。

日本:外籍旅客禁止入境。

南韓:入境者須接受14天隔離、旅客若無固定居所需在定點強制隔離、費用自付。

菲律賓:停飛所有入境班機,抵菲人士須接受新冠篩檢。

歐洲:

法國:除了申根區、歐盟國家、英國之公民暨其眷屬及具法國永久居留權者外,其餘外國人無法入境。

荷蘭:除歐盟國家、英國、申根國家之國民及其家屬、持居留證之第三國國民,其餘人士禁止入境。

西班牙:除歐盟國家、英國、申根國家之國民及其家屬、持居留證之第三國國民,其餘人士禁止入境。

德國:除歐盟國家、英國、申根國家之國民及其家屬、持居留證之第三國國民,其餘人士禁止入境。

義大利:6 月 3 日起開放與鄰近國家邊境管制措施,包括歐盟會員國、申根區、英國、安道爾、摩洛哥、聖馬利諾及教廷。

美洲:

美國:有中國、歐洲旅遊史者禁止入境,

加拿大: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工作簽證才可入境。

澳洲: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