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床費沒入帳...南投「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 1警遭羈押停職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疑雲。(圖/張弘昌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疑雲。(圖/張弘昌翻攝)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警察局位在東埔溫泉區的警光山莊,傳帳目不清弊案,南投地檢署指揮調查站搜索調查,莊姓管理員無法交代相關帳目,檢方依貪汙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縣警局配合檢調查弊,25日也將莊姓警員,予以停職處分。

南投地方檢察署日前指揮南投縣調查站人員,到信義鄉東埔警光山搜索,並查扣帳冊等相關事證,調查莊姓管理員涉貪污治罪條例案。負責管理東埔山莊的莊姓警員,對收支帳目交代不清,疑涉有不法,檢方依貪污罪聲押獲准,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立即依規定,予以莊員停職處分,並查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木樹表示,對執法員警品操紀律均以最高標準要求,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決心,配合地檢署偵查,從嚴究辦違法員警及追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並召開專案檢討會議,針對警光山莊管理機制檢討策進,全力防杜員警風紀案件發生,以維護警察優良形象。

日治時期設置的東埔溫泉警光山莊,為提供警務人員及家眷度假泡湯,泡湯或住宿收費價格,比周邊觀光飯店便宜。依山莊公告的收費標準,有住宿型2人套房、3人套房、4人套房及6人通舖,價格800元到1600元。

據了解,通舖房型每間收費1600元,每增1人加收200元加床費。日前檢調接獲舉報,東埔山莊「加床」費,大都未據實入帳,有時被挪用購餐點等或做維修款項。東埔山埔屬警局公務單位,帳目需依相關規定核銷開支,是否有住房款項被暗摃短收,帳目及款項開支核銷是確實,為檢調追查重點。

・霜狀質地不黏膩

【更多新聞】

影/逆轉!日月潭碼頭落水女「非意外」 警消出動「霸王鉤」撈上岸

女遊日月潭卻陷淤泥亡!母苦等21hrs見屍哭軟腿:說玩完要回家…今解剖釐死因

女跳日月潭死亡沉泥中 媽等21小時「妳趕快上來」崩潰跪哭…只剩1女也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