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李進勇視察88新設投開票所:每個環節採最高規格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高雄視察新設的投開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25日特地南下高雄,現場勘查新設置的投開票所是否符合規定,投票通知單也特別要求投票5天前要送達,讓選民能早點了解自己投票地點,每個環節必須採取最高規格,要求「滴水不漏、萬無一失」,他也對韓粉採取「監票」行動回應,希望大家一起遵守,不能違法法令也不能妨礙到選務。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高雄視察新設的投開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寶業里投開票所視察。(圖/記者洪正達攝)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25日上午,前往6處新增的投開票所勘查場地,李進勇表示,此次南下高雄主要也是特別來慰問辛苦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希望大家更加油,讓市民行使權利時更方便。另外,他說這次罷免投票所維持1823個,要達到此標準經過很多波折,5月2日時還缺510所,5月8日全部到位,1823投票所地點,有86%跟2018年縣市長大選一樣,其中256所是新設的投開票所,但其中有186個是與今年總統開票所使用相同,因此真正新設的只有88個,地點跟位置還有內部空間都相當適合,請大家不用擔心。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高雄視察新設的投開票所。(圖/記者洪正達攝)

▲選委會主委李進勇到寶業里投開票所視察。(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投開票所變動,李進勇也說5月11日公告,5月15日也開放線上查詢系統,投票通知單內也有詳細記載,過去規定投票單必須投票日內2天前收到,這次特別要求5天前就要送到,讓選民提早知道,如果真的不知道就去問里長也行。

而以往全國性選舉才有供網路計票,此次罷免投票也將採取網路計票和直播,提供最快最新資料,希望開票能又快又準,不會讓大家等太久,高雄市選委會有信心;另外,罷免票印製情形,不管是運用、分送,每個環節必須採取最高規格,一張流失造成很大波折,要求「滴水不漏、萬無一失」,呼籲市民每人珍惜手上每張票,也要尊重別人。

至於韓粉的監票行動,李進勇也回應,相關行為選罷法和刑法都有規定,希望大家一起遵守,不能違法法令也不能妨礙到選務。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大雨狂襲高雄!藍議員控罷韓團體刊登「淹水假新聞」 只顧唱衰高雄

罷韓投票倒數!尹立控黑函傳單四處竄 報案「國瑜機器動作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