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產業急外銷 衛福部曝解禁時程最快一週內確定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表示,6月底前一定會開放口罩外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2月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4月9日起則是採14天9片至今。台灣疫情趨緩,產業關心口罩外銷何時解除?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今(25日)表示,時間點最快這星期就會決定。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衛福部就「健康防疫安全網建立」等專題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口罩外銷可以接單了,但是一直沒有確切時間點,基層產業一直有聲音知道可接單,但不知道何時真的可出?和外銷數量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說,最快一星期內就會確定口罩外銷時間點和數量限制。(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說,台灣目前口罩日產量2千萬片,未來會用「定額徵用」,也就是有多餘的就可外銷,至於時間點最快這星期會決定,最慢下星期開始。陳時中18日強調,實名制目前還是會維持,有精算口罩數量,目前戰備量都夠了,手上有1億多片,會盡快跟財政部討論何時可以開放外銷,以定額徵收方式,一定會在6月底前開放,所以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接訂單了,也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維持國際的貿易。

另外,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則問疫情緩和,全民到底何時可直接買口罩?薛瑞元指出,之後會採變額徵用,只要有多的,就可以在市面上賣,這一、兩星期就會決定。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