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VS.高醫未來有差?內行曝社會現實:有「血統純正」問題

▲台大醫學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醫學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醫師在台灣的社會地位高、薪資又優渥,是個人人稱羨的職業,也因此考進醫學院成為一名醫生,是許多人從小的夢想。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同樣都是醫學院,「台大醫科跟高醫醫科未來有差嗎?」貼文一出後引發兩派網友論戰。

原PO在PTT以「台大醫科跟高醫醫科未來有差嗎?」為題表示,如果考上這兩所大學的醫科,在未來會有什麼差別嗎?如果有個有錢的老爸,讀哪裡還不是都一樣有人出錢開診所,如果沒有有錢老爸,你台大醫科出來一樣在大醫院從R1慢慢跳,是能多有錢,所以這兩個的未來有什麼差別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的確是背景比較重要,「有牌就好,背景才重要」、「只要通過國考,有醫師執照都一樣」、「爸爸有錢,你幼稚園畢業都沒差」、「爸爸比較重要」、「醫生世家沒差」、「如果爸爸是某醫院院長,路順很多」。

然而,還是有一派網友點出「派系問題」,在台灣讀台大還是有光環在,如果兩間學校都可以進的話當然秒選台大,「台大熱門科系住院醫師, 要台大畢業優先」、「背景又不能選,在同背景的基準下能選當然選台大阿」、「出來真的沒差,不過讀台大走在椰林大道就是爽」、「台大的權威多,你要學也比較有得跟」、「醫科有派系,血統不純的根本進不了」、「就會變成高醫派系,不是台大派系」。

★★★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

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請點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