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昨晚「突拉封鎖線2hrs」始末曝 台鐵:照片要看到最後

▲北車大廳晚間拉起封鎖線。(圖/台鐵)

▲台北車站大廳周日晚間拉起封鎖線,執行清潔消毒工作。(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在網友號召周六「坐爆台北車站,野餐唱歌靜坐躺臥皆可」活動後,周日晚間有網友在FB發文,曝光台鐵直接在北車大廳拉起封鎖線,讓他直言「更加愚蠢的事發生了」,再度引發爭議。對此,台鐵還原封鎖線2小時始末,主要是為了清潔消毒,呼籲民眾看到照片要看到最後,也不要硬是用繩子做文章。

台鐵在疫情期間禁止民眾在台北車站大廳群聚,但傳出未來也擬要永久禁坐後,引起許多網友不滿。周六就有網友透過網路號召群眾前往台北車站「坐爆」,現場有人玩起桌遊、海龜湯聚會、羅馬競技生死鬥,還擺起攤位,表達對抗該項政策的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坐爆北車,玩羅馬競技生死鬥。(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友周六發起坐爆北車,現場有人玩起羅馬競技生死鬥。(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經過一天的時間,台北車站大廳周日晚間突拉起封鎖線,有網友PO出現場照片後寫下「晚間九點,更加愚蠢的事發生了」後,再度引起熱議。

▲▼台北車站大廳周日晚間拉起封鎖線惹議。(圖/讀者提供)

▲▼台北車站大廳周日晚間拉起封鎖線惹議。(圖/讀者提供)

▲▼台北車站大廳周日晚間拉起封鎖線惹議。(圖/讀者提供)

台北站長黃榮華今受訪還原拉起封鎖線2小時的始末,他指出,主要是因為周末有多人聚集在此,所以規劃進行清潔消毒工作,但因為黑白格地板材質不一樣容易濕滑,因此晚間8點就先拉起隔離線怕旅客之後跑進去會滑倒,9點半多開始用洗地機清潔消毒,再過半小時地板乾了之後,10點就把隔離線撤掉。

▲北車大廳晚間拉起封鎖線。(圖/台鐵)

▲北車大廳24日晚間在清潔消毒後,就已撤掉封鎖線。(圖/台鐵提供)

針對有網友認為過去清潔消毒都沒有特意拉出隔離線,黃榮華回應,「不要去用繩子故意曲解做文章」,強調看照片應該要看到最後,之後的結果就是10點就已經撤掉繩子,這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網友不應「看到黑影就開槍」,隨便製造議題。事實上,台鐵周末2天面對民眾群聚在北車大廳,都僅是柔性勸導,並未開出任何一張罰單。

▲台鐵派志工勸離群聚民眾。(圖/台鐵局提供)

▲周六民眾群聚台北車站大廳,台鐵派出志工柔性勸離。(圖/台鐵提供)

由於昨日開齋節,有移工仍到台北車站大廳打卡拍照,黃榮華說,人數差不多是往年的1/4左右,移工朋友都非常按照規定守秩序,沒有在展演大廳逗留。至於旅客或移工朋友改坐在大廳外圍柱子聚集,台鐵表示,原則上都同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