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6月1日復學「教師強烈反對」 英相強生坦承:或許不可能全開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的開學計畫引起教師反彈。(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格蘭地區部分學校將在6月1日恢復上課的計畫不變。然而,強生的返校計畫受到教師組織反對,他今天鬆口說,自己理解或許不可能讓所有學校恢復上課。

強生(Boris Johnson)傍晚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家長和教師必須準備讓英格蘭地區部分孩童在6月1日返校,率先恢復上課的是學前班、1年級和6年級學生。從6月15日開始,10年級與12年級生獲准可以跟教師有「部分接觸」,以便準備未來考試。

許多教師對於全面恢復上課感到憂心。強生也鬆口說,他理解「或許不可能」讓所有學校都恢復上課,但政府將儘速協助有困難的學校。

他表示,教育部未來幾天將與教師工會、地方政府及學校領袖對話,讓他們有機會發問,同時也提供政府制定返校時間表的科學證據。

強生指出,讓學校恢復上課是解禁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由於教育對於孩子的福祉、健康、未來以及適應社會都相當重要,因此英國追隨其他國家,希望開始讓孩童回到教室,過程將盡可能安全、受控。

不過,教師組織對於強生的計畫並不買帳。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教育工會(National Education Union)秘書長寇特尼(Kevin Courtney)表示,工會並不同意全面開放上課。

他呼籲政府更有意義地與工會對話,解決部分疑慮,例如是否提供教師個人防護裝備,以及一旦疫情爆發的處置步驟。

部分學校與教師工會則表示,很高興聽到強生承認要學校全面恢復上課很不實際,許多學校需要更多幫助。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校長協會秘書長巴頓(Geoff Barton)說:「我們很高興聽到首相承認,要所有小學在6月1日開放讓更多學生上課,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他表示:「現實是許多學校仍有一段時間無法讓學生上課,且全國的(返校)時間表會有很多不同。」

強生制定的英格蘭地區返校時間表與英國其他地方大不相同。蘇格蘭政府表示,蘇格蘭地區在8月11日才會逐步恢復上課,北愛爾蘭則是在9月前都不會恢復上課。威爾斯地區也不會在6月1日開學,將等到確保安全時才讓學生返校。

根據強生宣布數據,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新增118起死亡病例,累計病故人數達到3萬679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