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戰了?印度下令步兵師進駐中國邊境「衝突谷地」 曝:解放軍集結更多兵力

▲▼影片曝光!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壓在地上打」。(圖/翻攝INH News)

▲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壓在地上打」。(圖/翻攝INH New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印度2名不具名官員指出,中印雙方軍隊月初在邊境拉達克(Ladakh)發出「石頭衝突」後,印度陸軍參謀長那拉韋內(Manoj Mukund Naravane)22日已親自到實際控制線(LAC)周邊視察軍備及安全狀況。據了解,中印雙方軍隊已各自往實際控制線附近增援。

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於上周四(21日)駁斥中國的指控,表示印度並沒有主動挑起緊張,也沒有跨越拉達克和錫金邦(Sikkim)的實際控制線;同時印度反過來指控,是中國軍隊阻撓印方在邊境內巡邏。

隔天那拉韋內就親自前往拉達克,檢視實際控制線的周遭情況後當天返回;軍方並下令從國內其他處調派數個營的兵力,往拉達克東部增援。拉達克內的列城(Leh)步兵師等單位,也永久進駐前線作戰警報區。

中印雙方主要集結的兵力在拉達克東部的賈爾萬谷地(Galwan Valley),本月初的衝突後,中方率先向該地區大舉增援兵力,並在當地紮營。據印度消息指出,中方集結的兵力更多,研判此次行動的指揮並非來自地方,而是中國軍方高層和西部戰區司令部所負責。

本月5日及6日,中印約200名軍人在拉達克東部的班公錯(Pangong Tso)爆發衝突,無人敢用槍,而是改以石頭等隨手可得的物品互擲。相隔3天,雙方於印度錫金邦北部邊界又爆發另一起衝突,雙方共約150人,同樣以石頭互相傷害,造成至少10人受傷。

►中印邊界「全武行」爆兩場 互丟石頭總計350軍人參戰…多人掛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