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軍演縮短成2週 韓國因疫情僅派兩艘驅逐艦參演

▲▼2018環太平洋軍演。(圖/路透社)

▲2018環太平洋軍演。(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2020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今年8月17日登場,日前韓國傳出因受到疫情影響,將要減少參加環太軍演的艦艇和兵力,僅打算派出7600噸的宙斯盾驅逐艦和4400噸的驅逐艦兩艘參與。此外,美國海軍也考慮到疫情擴散,將大幅縮小今年環太軍演的規模。

根據《韓聯社》報導,考慮到疫情,美國海軍將會大幅縮小今年的規模,並將軍演期間從原本的1個多月縮短到2個禮拜,因此在8月31日就會結束,且此次軍演也不會有任何陸上活動,將以反潛作戰、海上攔截等海上訓練為主。此外,韓國海軍也會減少參演艦艇和兵力,2018年曾派遣的艦艇、P-3海上巡邏機和海軍陸戰隊皆不會參與此次軍演。

環太軍演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聯合海上軍演,每兩年進行一次,包括韓國、美國、日本等環太平洋的國家皆會參與,今年的主題則為「能力、適應、夥伴」(Capable,Adaptive,Partners),預計將有25個國家或地區參加。中國並未受邀此次軍演,這也是繼2018年後中國再度未受邀參加。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中國在2014年和2016年皆參與了環太軍演,但美國海軍在2018年時以過去的演習鞏固了北京在南海的主權為由,撤回對中國的邀請,當時中國就已對此強烈表達不滿,此次仍未受邀參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