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芬蘭Patria整合「Nemo迫擊砲系統」 擁有1次6發同時彈著射擊

▲▼Nemo,迫擊砲。(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Nemo適用於陸地與海洋,可以放在船上,提升船艦火力。(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芬蘭武器製造商派翠亞(Partria)公司在20日宣布,將與美國陸軍作戰能力發展司令部(CCDC)簽署研究與發展協議。協議中表明,雙方將測試派翠亞公司開發的120mm後膛迫擊砲系統(Patria Nemo)。

綜合外媒報導,測試內容包括:迫擊砲搭載美軍載具、射控系統的兼容性,另外將對美國迫擊砲彈藥進行評估。

Nemo是派翠亞公司所開發的一款遙控砲塔式120mm後膛迫擊砲系統,擁有最多6發的砲彈,並能同時彈著集火射擊(Time-On-Target,TOT),不論射程遠近、口徑大小都能調整到同時間抵達目標區,讓射擊目標沒有閃避餘地。

▼Nemo迫擊砲能裝載在貨櫃中。(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Nemo,迫擊砲。(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Nemo擁有獨立、靈活且可遠程控制的系統,除了8x8裝甲輪式車輛和履帶底盤外,砲塔還可裝載在較輕的平台上,例如6x6裝甲輪式車輛。派翠亞公司希望能滿足客戶海陸聯合作戰的需求,故Nemo適用於陸地與海洋,可以放在船上,提升船艦火力,並能夠快速移動。

美軍在2018年底對全球軍火市場進行調查,希望能找到有能力開發迫擊砲「未來間接火力砲塔(Future Indirect Fire Turret ,FIFT)」的廠商,派翠亞即在美國開出的需求下,改良Nemo迫擊砲系統,進行下一階段研發。

▼Nemo迫擊砲。(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Nemo,迫擊砲。(圖/翻攝自Patri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