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條黑魚「跳上岸」狂彈!村民瘋傳大地震前兆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

▲▼上千條黑魚「跳上岸」狂彈!村民瘋傳大地震前兆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圖/翻攝微博市、潮州市應急管理局)

▲上千條黑魚「跳上岸」狂彈!村民瘋傳大地震前兆。(圖/翻攝微信)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廣東潮州市驚傳上千條魚群「跳上岸」的奇觀,黑色滑溜的魚身在陸地彈來彈去,不僅讓居民驚呼連連,網友也懷疑可能是大地震的前兆,當局不敢大意,緊急出動應急管理局、地震局等人員調查,結果報告顯示,該區域暫沒有小地震紀錄,疑似因天氣炎熱、池水水質太差導致,初步排除震前宏觀異常。

潮州市應籍管理局21日發布聲明,指出19日下午,微信朋友圈流傳潮安區彩塘鎮華美管區池塘里的「魚群大量跳上岸」影片,管理局獲報後立即行動,指派潮安區地震局前往事發地點了解,並實地調查,另外也向省地震局反映,調閱近期區域監測數據是否有異常。

▲▼上千條黑魚「跳上岸」狂彈!村民瘋傳大地震前兆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圖/翻攝微博市、潮州市應急管理局)

▲官方調查結果出爐。(圖/翻攝潮州市應急管理局)

經調查,影片拍攝於18日下午,地點位於潮安區東鳳鎮龍甲村。管理局和地震台20日上午會同潮安區地震局、東鳳鎮政府人員前往龍甲村實地查看,依照村書記和村民的描述,原來該池塘為「死水池」,水質較差,池裡多是野生「巴毛魚」(學名攀鱸,又叫過山鯽)。

事發當天中午一場雷陣雨後,池塘裡的魚因天氣、環境原因成群跳上岸,剛好被村民發現,並拍成影片上傳到微信。當局現場查勘時,池塘的魚沒有再跳上岸,池裡也沒有氣泡連續冒泡,周圍其他家禽也沒有異常;另經地震台核對,近日區域內沒有小震紀錄。

市應急管理局調查報告顯示,經核實,認為魚群跳上岸主因天氣炎熱、池水水質差所導致,排除震前宏觀異常。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破萬元海景民宿竟打3折!快來趟墾丁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