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有3個可怕威脅!」 韓國瑜開直播:再1年半根除水患

▲韓國瑜視察高雄市0522豪大雨情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22日視察高雄市豪大雨情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晚間開直播,向市民報告豪大雨的防災狀況。韓國瑜說,清疏、排水是真工夫,像這次全市有119處積淹水,全在1天內全部退光,但要完全解決水患問題,預估還要1年到1年半,盼市民給他時間。

韓國瑜表示,淹水、積水造成市民諸多不便,這次他到楠梓右昌、岡山及鹽埕等地勘災,有市民紅著眼眶問「為什麼每次都會淹水?」他身為父母官,聽了很難過,但也慰問對方「這次水有沒有退快一點?」

他說,很多市民反映,比起以前要5天才能退,這次快上很多,甚至1天就全部退光,而實際勘查也是如此,確實有進步,讓他很自豪,但要做到「不再淹水」,市府還需要抓緊工作、繼續努力。

▲韓國瑜視察高雄市0522豪大雨情況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表示,根除水患還需要1年到1年半的時間。(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指出,本來預估上任後2年到2年半完全解決水患,但現在評估還要1年到1年半的時間,因為高雄有68個容易淹水的地方,目前市府已經攻克22處,還有46處需要處理,如今水退,也需要請市民朋友留意登革熱。

他說,高雄280萬市民面前還有3個可怕威脅,第一個是看不見的「新冠病毒」,第二個是看不太清楚的蚊子、登革熱,第三個則是完全可見的豪大雨。市府針對這三大威脅全力部署,上任後也修了600條道路,豪大雨來臨時沒一條路有破洞,未來將持續把民國75年以前的舊路一一鋪平。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