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肯定蔡英文聲援香港 呼籲蘇貞昌即刻成立專案小組

▲▼北京提出「港版國安法」,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北京提出「港版國安法」,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28日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香港民眾擔憂「一國一制」來臨,為此24日走上街頭抗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公開聲援香港,時代力量除了表示肯定,更呼籲蘇內閣即刻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

蔡英文表示,「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 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政府部門秉持人道考量,持續提供各種可能的人道救援。面對情勢的變化,國際社會正向香港人民積極伸出援手,我們也會在既有的基礎上,更積極完善及精進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時代力量在臉書表示,數萬港人走上香港街頭,用最深沈的怒吼表達對國安惡法的抗議,無奈卻遭港警以煙霧彈及水炮車等優勢武力強力壓制,多名港人於街頭濺血,時代力量以最嚴肅、最沈痛的心情,強烈譴責港府及北京政府,錯估與香港市民溝通契機,大開專制倒車,並表達與所有香港朋友們站在一起。

▲▼香港活動人士抗議北京想推動的新國安法。(圖/路透)

對於蔡英文聲援香港,時代力量指出,在此公開肯定蔡英文宣示,同時呼籲在香港命運最關鍵的此時此刻,台灣不分朝野站在一起,為香港朋友請命,「我們呼籲,蘇內閣即刻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依照蔡總統上述政策宣示,研擬相關因應作法,在務實基礎上提供港人各種實質協助。」

時代力量呼籲,這不是國內政治攻防的時刻,香港朋友正以生命對賭一個未知的未來,身在台灣,無論朝野,這是團結的時刻,「讓我們一起攜手為香港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